在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后,英镑汇率上涨

英镑周二持稳,保留了隔夜的涨幅,此前英国与欧盟达成了新的贸易协议,这使英国脱欧后的经济前景更加光明,并标志着伦敦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得到改善。

英镑在早盘交易中基本持平,但本月有望收高,结束连续4个月的下跌。

英国和欧盟周一宣布了一项名为“Windsor Framework”的北爱尔兰脱欧后贸易安排新协议,英国首相里什·苏纳克表示,这将为伦敦与布鲁塞尔的关系翻开新篇章铺平道路。

受此消息的影响,英镑在前一交易日上涨1%,周二升至1.2069美元的高点。

欧元同样得到提振,在周一上涨0.6%后,最后上涨0.05%,至1.0614美元。

英国议会现在将对该协议进行投票,反对党工党表示将投票赞成。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领导人表示,他的政党正在解决细节问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称,“气氛暗示这一举措将会成功…英镑可能还有剩余的走强空间。”

“真正的问题是,这是否是一个跳板,让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得到更有力的、更广泛的消除?”

美元指数在早盘交易中持平,但有望实现2.5%的月度涨幅,为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原因是投资者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需要加息多高才能抑制通胀的预期有所提高。

美国近几周公布的一系列乐观经济数据,突显了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韧性,强化了美联储(FED)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鹰派立场的理由。市场目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9月份达到略高于5.4%的峰值。

Attrill说:“说实话,我认为我们正从一个主要数据转向另一个主要数据。美元的下一步走势实际上取决于2月份数据在3月份开始如何发挥作用。”

美元兑日元稳定在136.23。即将上任的日本央行(BOJ)行长Kazuo Ueda迄今为止没有提供多少关于日本央行是否会立即退出大规模刺激计划的线索,尽管他表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

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02%,至0.6165美元;澳元兑美元上涨0.13%,至0.6748美元。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常账户盈余在12月当季大幅上升,另有数据显示,继12月意外下滑后,澳大利亚1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