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欧元汇率攀升

英镑兑欧元(GBP/EUR)汇率在本周初波动,随后上涨,因为欧盟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了能源价格上涨的前景。俄罗斯通过北溪1号管道暂停天然气流量,这可能会对已经在供应链困难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苦苦挣扎的经济造成进一步压力。

在撰写本文时,英镑兑欧元的交易价格为1.1823欧元,较开盘价上涨 0.4%。

欧元(EUR)汇率因能源供应削减而下降

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欧元(EUR)周一兑其他货币汇率下跌。由于俄罗斯暂停了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流动,能源供应将从周二开始受到限制。

据彭博社报道,本周初的电力成本已经飙升:荷兰 TTF 天然气跃升至每兆瓦时 295 欧元——相当于每桶石油近500欧元—— 而基准1年期远期电力市场的注册价格在法国超过每兆瓦时800欧元,在德国超过每兆瓦时700欧元。

在整个欧元区,投资者担心飙升的能源价格将把欧洲推入衰退。这种担忧导致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接近7月触及的20年低点。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甚至说,欧元区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有太多的问题:供应链摩擦,战争,高能源,高商品价格。”

德国联邦银行的一份报告也削弱了单一货币。该报告证实,欧盟最大经济体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通胀率可能在第三季度达到10%以上的峰值,而德国经济可能会在冬季萎缩。

欧元面临不利因素随后引发了欧洲股市的抛售,德国DAX指数下跌2%,意大利FTSE MIB指数下跌1.9%。法国CAC指数也下跌了1.6%。

Global Sun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表示,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也对市场造成压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鹰派信号打压了市场信心,因为更广泛的共识仍然是继续加息,尽管主要经济体都有衰退的风险”

英镑汇率被飙升的通胀预测所抑制

尽管英镑(GBP)兑欧元汇率攀升,但周一还是出现了波动,因为对明年通胀超过18%的预测加剧了英国家庭和企业对生活成本的担忧。

花旗银行的经济学家警告称,由于能源价格上涨,1月份CPI通胀率将达到18.6%;超过咨询公司Cornwall Insight的最新估计,该银行预测能源上限将在2023年4月跃升至5,816英镑。

虽然物价上涨通常会增加央行更积极地加息的可能性,但英格兰银行(BoE)正在努力平衡飙升的通胀与放缓的经济增长。

在不稳定的经济条件下,过于迅速地实施积极的货币政策紧缩措施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鉴于经济目前所处的困境,英格兰银行已经预测了这一事件。

互动投资者投资主管Victoria Scholar评论道:“在现阶段,经济衰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消费者信心创历史新低,最新的GDP数据表明经济已经萎缩。”

此外,来自资金管理应用程序HyperJar的最新生活成本跟踪器报告称,上个月平均可自由支配的消费能力下降了12.7%,从英国经济中减少了44亿英镑。

该数据说明了英国家庭已经面临的压力,与一年前相比,7月份平均家庭在非必需品上的支出减少了145英镑。

Hargreaves Lansdown 的高级个人理财分析师 Sarah Coles 观察到:“在这些可怕的预测中,一个悲惨的冬天正在逼近,几乎没有什么帮助可以阻止债务螺旋式上升。

英镑兑欧元汇率预测:PMI数据影响交易?

展望未来,英国和欧元区PMI数据的发布可能会影响周二的英镑兑欧元汇率。在英国,预计这两个行业的增长都将放缓,尽管仍处于扩张区域。

与此同时,在欧元区,制造业活动预计将保持在将收缩与扩张分开的阈值以下。预计服务业增长将放缓,同样仍处于德国内部的收缩区域。

根据快报数据,预计8月份欧盟内部的消费者信心也将下降,从7月份的-27降至-28。如果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英镑兑欧元可能会延长其回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