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证券加入花旗集团看涨印度卢比的行列

美国银行证券公司(Bofa Securities Inc)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一样,预计印度卢比近期将进一步升值,因为一年以来最窄的贸易赤字对该国的外部财政来说是个好兆头。

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策略师Abhay Gupt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近期卢比估值的调整,以及经常项目和资本流动的短期改善,使风险回报倾向于卢比升值。”该公司已经对卢比持“建设性”态度。

去年,该货币是新兴亚洲国家中表现最差的货币,因为对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的担忧和美联储加息刺激的美元走强而受到影响。在印度的贸易赤字意外下降,促使经济学家下调对赤字的预测后,前景正在发生变化。

今年以来,卢比兑美元上涨了0.1%,在亚洲货币中处于较低水平,而高收益的印尼盾上涨了2.6%。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说,上周建议战术性地看涨相对的卢比风险,因为它预计季节性的超额收益和卢比的名义有效汇率将在其财政年度结束时加强。

Gupta写道:“卢比的账面波动率在新兴市场很有吸引力,印度央行的储备已经恢复,REER指数下降,印度卢比波动率下降。由于与汇率波动较小的地区相比,印度债券仍提供更好的利差,债务流入已开始涓涓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