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加布里埃尔逼近新西兰,带来强降雨和停电

新西兰北部有数千户家庭断电,原因是一个强大的气旋正在接近这个南太平洋国家,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

民防应急管理局代理主任Roger Ball周一在惠灵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国和奥克兰部分地区约有5.8万人停电,一些家庭的停电问题可能会持续几天。飓风“加布里埃尔”正在新西兰东北海岸附近移动,预计风暴中心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或周二早些时候接近最大城市奥克兰。

北岛北部的居民和企业主们几天来一直在为恶劣天气做准备,天气预报员监测了这场始于珊瑚海的气旋,向南穿过诺福克岛,走向新西兰。官员们警告,在风暴逼近时,要做好应对巨浪和风暴潮、地表洪水、树木倒下和山体滑坡的准备。

科罗曼德尔半岛尖端的风速已经高达每小时160公里(100英里),而北部城镇旺阿雷24小时内的降雨量约为180毫米(7英寸)。

该地区多个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通过奥克兰国际机场的航班已取消,国防部队人员已在现场提供协助。

应急管理部长Kieran McAnulty告诉记者,电力公司正在努力重新连接房屋,但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员工的安全必须优先考虑。

两周前,有160万人口的奥克兰遭遇风暴袭击,造成大面积洪水和山体滑坡的严重破坏。四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