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在繁忙的央行周来临之前谨慎坚挺

在本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一系列央行会议之前,美元周一走强,并与八个月的低点拉开距离,交易员们热切关注升息路径的指引。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3%,至101.92点,略高于上周创下的八个月低点101.50点。

然而,美元指数仍有望连续第四个月下跌1.5%,因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利率将不必像之前担心的那样上升。

英镑上涨0.01%,报1.24005美元,新西兰元上涨0.09%,报0.6500美元。

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将召开政策会议,在此之前,市场走势温和。

“随着市场试图评估各国央行的行为,我们将对交易进行小幅调整….我认为,对这三个国家来说,更重要的是他们说了什么,而不是做了什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可能分别加息50个基点。

欧元兑美元最后上涨0.03%,至1.08705美元,并有望实现近1.5%的月度涨幅,这是欧元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持续的强硬言论,以及对欧元区陷入深度衰退的担忧减弱,都为欧元提供了支撑。

其他方面,澳元兑美元上涨0.11%,至0.71175美元,日元兑美元小幅下滑至129.94日元。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近42年来的最快年度涨幅,令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继续面临逐步退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压力。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的结束,人们将关注周二即将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

NAB的Catril称,“市场将观望…希望不会失望。”

“到目前为止,来自中国的数据,或者来自中国的氛围,确实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就活动而言,很可能会出现一个良好的重新开放。”

据官方媒体周六报道,在有关部门取消了COVID-19旅行限制后,中国春节期间的国内旅游人数较去年激增74%。

离岸人民币最后一次上涨超过0.1%,至1美元兑6.74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