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通胀放缓,美联储预计将在3月份结束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制定者终于看到在抑制高通胀方面取得了一些持续进展,巩固了他们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结束加息行动。

美联储剔除不稳定因素后用来衡量通胀潜在动能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同比增长了4.4%,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增速。最近三个月的平均年化增长率约为3.2%。

这种降温使得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将很快结束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政策紧缩,该政策旨在抑制整个经济的需求,以使去年飙升至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利率。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随着通胀降温,美联储下周可以合理放慢加息步伐。”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价格几乎可以确定,央行将在1月31日至2月1日的会议结束时将其基准利率从现在的4.25%-4.5%提高到4.5%-4.75%,3月份还将再提高四分之一个点。

对持有利率的疑虑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经暗示,他们预计利率最终会略微提高–略高于5%–并警告说,他们预计今年不会降息,以确保他们肯定会赢得对通货膨胀的战争。

但交易员认为,3月后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三分之一。政府报告显示,消费者也在缩减支出,因此他们坚定了最早在9月开始降息的押注。

消费者支出占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加上制造业也处于低迷的早期阶段,加大了今年下半年出现衰退的风险。

尽管央行坚称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峰值水平,但外界认为,如果通胀继续回落,而经济在其货币紧缩政策的重压下过于低迷,央行就会屈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鉴于加息目前明显严重拖累需求,我们预计今年核心通胀将继续放缓,这最终将说服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