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进一步下滑至80美元以下

由于更广泛的股票市场崩溃,以及规避风险的投资者在年底前缩减原油头寸,油价创下两周多来的最大跌幅。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3.8%,收于每桶77美元以下,此前周一早些时候突破82美元。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保持紧缩政策以对抗通胀的猜测,从而推高美元。盘初,在中国宣布进一步放宽一些大城市的Covid限制后,WTI上涨了3.4%。周一还标志着欧盟和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的开始。

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说,围绕新闻头条的喧嚣让交易员不敢参与市场。许多人已经决定完全退出。成交量不大,仓位大幅减少。”

最近几周,油价在10美元区间内波动,因市场权衡了对俄罗斯供应的限制和中国的逐步重新开放,以及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努力遏制通胀的经济放缓的风险。随着今年接近尾声,期货持有量继续暴跌 – 主要石油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 表明交易员在包括俄罗斯供应未来在内的一系列风险中削减了头寸。

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协议已经酝酿了几个月,因为美国表示担心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和相关保险和融资服务的禁令将导致破坏性的价格飙升。尽管如此,目前商定的水平仍比俄罗斯关键的乌拉尔原油高出约10美元,这表明其对这些流量的影响可能有限。然而,在亚洲,上限低于从俄罗斯远东装载的ESPO原油的价格。

目前,贸易商正在等待判断制裁的长期影响,以及航运和保险限制是否会阻碍流动。一些船只被困在土耳其附近,但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