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塔在博索纳罗支持者引发骚乱后遭到破坏

自1月8日巴西首都爆发骚乱以来,巴西发生了一系列针对电力塔的袭击事件,这对一个没有基础设施破坏历史的主要经济体来说是一个令人不安的发展。

自1月8日以来,有四座电塔被推倒,另有12座电塔被破坏,当时暴徒袭击了国会大厦,试图挑起军事政变,但未能成功。到目前为止,破坏还没有中断电力供应。也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能源和基础设施咨询公司CBIE的合伙人Pedro Rodrigues表示:“这种情况对巴西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毫无疑问,这对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矿业和能源部长Alexandre Silveira周一会见了安全和电力部门的高级官员,制定了应急计划,并增加了摄像头和无人机的监控。他说,联邦警察已经展开调查。

最近一起输电塔倒塌事件发生在1月14日,此前政府加强了输电线的安全措施。这些攻击突显出,在一个几乎与美国大陆一样大的发展中国家,保护基础设施是多么困难。

美国的电力基础设施也遭受过攻击。去年12月,犯罪分子袭击了北卡罗来纳州的两个变电站,导致约4.5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说,受影响的能源公司——Furnas、Eletronorte、NBTE、Taesa和ISA CTEEP——正在进行维修工作。部长表示,去年12月,马拉尼昂的一处设施遭到袭击。

作为预防措施,国有石油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也在骚乱发生后加强了炼油厂的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