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恢复征收燃油税

巴西财政部周一表示,巴西政府将于本周恢复征收燃油税。

根据该部门的说法,随着豁免的结束,燃料税收收入将100%收回。与豁免前一样,化石燃料的税率将高于生物燃料。

这一宣布标志着财政部长Fernando Haddad在他的部门和卢拉的工人党成员之间的争论中获胜。工人党成员支持延长豁免期限。

免征联邦燃油税的措施是前总统Jair Bolsonaro去年推出的,他试图在竞选连任前通过降低油价来提高自己的支持率。

但在10月份的投票中击败极右翼领导人的巴西总统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将柴油和生物柴油的免税政策延长到了今年12月,将汽油和乙醇的免税政策延长到了明年2月。

随着对汽油和乙醇征税的恢复,Haddad的团队今年将增加约290亿雷亚尔(55.9亿美元)的联邦收入。这是旨在将今年的基本赤字减少到1000亿雷亚尔以下的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对乙醇行业来说,取消免税政策是积极的,因为没有税收,这种生物燃料就失去了与汽油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