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钻石贸易商在俄罗斯供应困境中受到了卢比风险的打击

印度钻石交易商试图从俄罗斯获得更多未经切割的钻石,并缓解这个全球最大钻石加工中心的出口下滑,但汇率风险阻碍了这些努力。

自4月份以来,俄罗斯对印度的供应下降了40%,导致这个亚洲国家的出口出现连锁反应。此外,据宝石珠宝出口促进委员会(Gem & Jewellery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的消息,没有一家珠宝商利用了7月份设立的特殊设施,允许以卢比进行交易。

“没有人愿意承担汇率风险和波动,”该委员会主席Vipul Shah在接受采访时说。“就宝石和珠宝行业而言,俄罗斯人对以卢比计价感到不舒服。”

由于俄罗斯的Alrosa PJSC公司占全球粗钻供应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个年产值高达800亿美元的行业去年陷入了动荡,因为切割商、抛光商和贸易商都在想办法继续从该国采购,即使他们的银行无法或不愿为付款提供资金。尽管一些印度公司仍然在悄悄地从俄罗斯矿工那里购买,但总体供应仍然是一个挑战。

全球钻石贸易在俄罗斯制裁压力下破裂

Shah说:“供应情况没有改善,因为没有款项进入俄罗斯。”他补充称,“我们正与俄罗斯政府、印度政府和俄罗斯矿商不断对话”,以增加原石供应。

印度视莫斯科为密切的政治和贸易伙伴,尽管乌克兰战争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印度仍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武器和大宗商品。周一,新加坡政府表示,正在与俄罗斯进行接触,以解决本币支付的问题,并预计贸易很快就会回升。

与此同时,Shah说,该委员会正在“询问印度政府,他们是否可以直接从俄罗斯进口钻石,用于出口目的,但也必须平衡全球关系。”

任何供应的增加都将受到欢迎,因为今年4月至12月,中国钻石出口同比下降7.7%,至166亿美元。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由于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主要消费国需求疲软,预计出货量将持平。

Shah说,虽然出口商一直直接从戴比尔斯公司以及博茨瓦纳和安哥拉的矿场获得商品,但来自中国的需求仍然低迷。他说,供应短缺没有那么严重,但“一旦我们开始看到需求回升,那么供应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真正的痛苦。”

在印度下个月公布联邦预算之前,该行业还在寻求降低贵金属和实验室培育的钻石种子的进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