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月表现优于发达经济体

印度是5月份迄今表现最好的市场,印度股市上涨2.8%,而欧洲市场的回报率为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仅为1%。其他新兴市场也表现平平。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VK Vijayakumar表示,推动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持续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第二,印度的宏观经济正在改善。

今年前三个月在印度一直是卖家的fpi,在5月份变成了强劲的买家。截至5月25日,fpi通过证券交易所投资了2966.8亿卢比。他补充说,他们已经通过一级市场额外投资了5136亿卢比。

fpi的这种持续投资反映了他们对印度经济和企业2024财年及以后盈利的信心。

最新的宏观数据显示,长期困扰印度经济的双赤字问题,压力重重的银行体系和高杠杆的企业部门已经过去。银行体系健康状况良好,利润创纪录,不良资产也很低。企业部门正在去杠杆化,因此企业现在可以借贷和投资,银行也有足够的资金放贷。经济中资本支出的复苏,尽管现在还处于萌芽阶段,但必将加速。

LKP证券研究主管S.Ranganathan表示,随着经济衰退的阴云和违约风险席卷许多发达经济体,印度作为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之一,在高速公路和基础设施发展的背景下,似乎是见证城市革命的绿洲。

像AMRUT这样的中央政府计划,加上G20这样的峰会,似乎激励了开发商把人们带到内陆地区,那里的经济增长率正在向北发展。由于通货膨胀在上限范围内,印度储备银行暂停了加息,印度公司第四季度的收益达到了市场预期,在经济放缓的世界中,印度是本财政年度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之一。他说:“因此,在本财政年度迄今为止,外国投资机构向印度股市投资4.4万亿卢比也就不足为奇了。”

正如霍华德·马克斯所说,当投资者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时,他们就能赚钱。他说:“在经济的消费部分有点缓慢的时候,重点转向了由资本支出驱动的预算所推动的投资部分。”

PGIM印度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Surjitt Singh Arora明确表示,我们认为印度在全球经济中是一个突出的命题。专注于持续的资产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审慎的财政管理和全球地位的提高,预示着该国经济增长的良好前景。

此外,随着经济需求水平与收入水平同步上升,印度公司较低的杠杆率和金融体系资产负债表的改善为增长提供了素材。

虽然全球事件可能是一个挑战,但我们认为印度不仅能够很好地应对这些挑战,而且从长远来看也会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