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5%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上调了对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期,此前政府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

该行经济学家周二晚间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目前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5%,高于此前的5.2%。

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2.9%,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6%。12月份的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失业率等月度指标也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12月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和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12月份的官方数据没有更糟,“非常令人惊讶”。

包括Lisheng Wang在内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对药品和医疗设备的一次性需求可能帮助提振了第四季度的数据。但这可能不足以解释官方数据与高频活动指标之间的差异,高频活动指标曾显示12月活动明显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