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拨款2550万欧元解决非洲粮食危机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向几个非洲国家提供2550万欧元的援助,以帮助缓解俄乌冲突引发的空前粮食危机的影响。

欧盟执委会周四(1月12日)宣布的这笔额外资金,除其他外,将用于加强社会保护计划和粮食援助、营养、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关键部门。

在食品、饲料和化肥价格飙升以及贸易中断之间,这种入侵给全球农业食品部门带来了冲击波,对最脆弱的国家——包括许多非洲粮食不安全国家——的打击最为严重。

冲突也使欧盟-非洲关系复杂化,推迟了欧盟-非洲联盟的一次重要峰会,其溢出效应预计将继续主导未来几个月的欧盟-非洲关系。

与此同时,资金还将用于冲突地区,以支持新流离失所的人口和收容社区。

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和乍得都将获得200万欧元的新资金,而400万欧元将用于中非共和国,550万欧元用于南部非洲和印度洋。

然而,苏丹将获得最大一笔资金,联合国在2022年11月警告称,如果人道主义援助不持续,气候适应措施不扩大,苏丹社区可能面临饥饿,因此为这个饱受饥荒的国家预留了10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