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11月增长超出预期

官方数据显示,在世界杯的推动下,英国经济在11月份意外增长。

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产出的关键经济指标——增长了0.1%。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由于人们外出观看世界杯比赛,酒吧和餐馆为增长做出了贡献。

然而,在截至11月的三个月里,经济收缩了0.3%。

人们此前普遍预计,英国经济将在11月出现收缩。

但服务业(包括从酒店到购物等众多行业)是当月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经济统计主任Darren Morgan告诉BBC:“涉及电信和计算机程序员的业务在11月表现不错。”

“有趣的是,职业介绍所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也许这反映了那些寻求支持来填补空缺的企业,我们从劳动力市场数据中了解到,在某些行业,空缺一直是一个问题。”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表示,有“坊间证据”表明,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让酒吧和餐馆等一些企业受益,同时也促进了葡萄酒销售和披萨外卖需求。

但总体而言,新的月度数据代表着增长放缓,低于10月份0.5%的增长,当时为纪念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而关闭的企业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