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引发美联储降息预期放缓,美元震荡

美元周五波动,在隔夜大跌后触及七个月低点,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正在放缓,提振美联储(FED)放弃激进升息政策的希望。

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059%,至102.220,但仍徘徊在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欧元兑美元上涨0.03%,至1.0849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9个月新高。英镑兑美元汇率最后报1.221美元,当日上涨0.08%。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出现逾两年半来首次下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政策制定者表示松了一口气,为美联储放慢货币紧缩步伐铺平了道路。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从1月31日至2月1日的议息会议开始加息25个基点,并在略低于5%的水平暂停加息,市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降息。

美联储去年12月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但表示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这一水平,以抑制通胀。

“今后升息25个基点将是适当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在宾州马尔文对当地一个团体发表讲话时表示。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说,美联储可能会对通胀报告感到欣慰,美元将继续走软。

“尽管我们可能看到美元见顶,但美元仍有暂时走强的空间,”Carol Kong说,他指的是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

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2%,至129.10日元,盘中稍早曾触及128.65日元兑1美元的七个月新高。

日本央行(BOJ)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评估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这一猜测不断升温,日元因此受到提振。

澳元兑美元下跌0.11%,至0.696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34%,至0.63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