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需求预期推动,国际油价本周稳步上涨

油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下跌,但本周涨幅有望超过6%,原因是主要原油进口国中国的需求增长迹象强劲,且预期美国加息力度将减弱。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1:19,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7美分,至每桶83.86美元,跌幅0.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2美分,至每桶78.27美元,跌幅0.2%。

布伦特原油本周迄今上涨6.7%,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6.2%,收复了上周的大部分失地。

分析师表示,中国最近的原油购买和道路交通的增加,增强了人们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需求复苏的信心。在去年抗议活动后,中国重新开放边境,放松了对COVID-19的限制。

RBC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Tra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鉴于对能源安全的关注,我们预计中国的进口将继续增加,尤其是在炼油厂开工量增加、囤积原油仍是战略重点的情况下。”

另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澳新银行(ANZ)分析师说,覆盖中国车辆注册量最高的15个城市的拥堵指数较一周前上升了31%。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放松COVID-19限制后,中国的道路交通水平正在继续从创纪录的低点反弹。”

油价也受到美元跌至近九个月低点的提振,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两年半来首次回落,强化了美联储将放慢升息步伐的预期。

美元走软往往会提振对石油的需求,因为它会让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觉得石油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