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臣就恢复稳定和财政计划向华盛顿做出保证

英国金融服务大臣周三试图安抚美国同行,称英国去年秋季的债市动荡只是一次性事件,英国政府已经恢复稳定,仍是华盛顿和华尔街的可靠合作伙伴。

英国财政部经济大臣Andrew Griffith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首相苏纳克的经济计划让金融市场相信,英国能够承受未来艰难的经济环境。

他说:“我们已经恢复稳定,我们可以继续营业。有明确的政治领导。首相制定了2023年的目标,将通货膨胀率降低一半,让经济恢复增长,并在中期减少债务。”

由于英国今年陷入经济衰退,面临高通胀和生活成本危机,同时业绩不及欧洲其他国家,销售工作颇具挑战性。

在经历了数月的政治动荡、持续的脱欧不确定性以及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可能持续到2024年的衰退后,一些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他们对英国经济的支持。苏纳克重振英国经济的许多计划细节尚未公布。

但Griffith表示,前首相特拉斯的税收和支出计划所带来的动荡只是一个一次性错误,稳健的财政和增长计划目前正在成型。

“那是一个时刻,人们理解英国机构的实力,”他表示。

在华盛顿,Griffith会见了美国财政部副部长Adeyemo、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以及包括美联储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内的其他监管机构的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