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汇率攀升至1个月高点,进口商预计会进一步对冲

印度卢比兑美元周二升至一个月新高,因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不再那么强硬。

截至美国标准时间上午10:20,卢比兑美元的报价为82.2225卢比,高于前一交易日的82.36卢比。

一家私营部门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我们预计进口商的对冲活动将在当前水平上回升。”

他补充说,如果卢比能升到82以上,人们对卢比的看法可能会改变,只有到那时,我们才会预计进口商会按兵不动。

自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以来,美元的持续挣扎对卢比有利。美元指数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了近2%,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两次加息25个基点后暂停加息周期。

这将使美联储的利率达到4.75-5%。根据美联储期货,当前的隐含峰值为4.9%。

两名美联储官员周一表示,市场对峰值的定价基本符合他们的预期。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Mary Daly)说,利率在5-5.25%是合理的,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说,他预计利率将升至5%以上,不会高太多。

QuantArt Market Solutions董事总经理斯里尼瓦斯•普尼(Srinivas Puni)表示,美元走软的趋势有所增强,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希望更加“根深蒂固”。

“如果(美国)CPI低于预期,我们可以预期这一下行趋势将会延续,并将美元兑印度卢比推向81.50或更低。”

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周四公布。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整体通胀率将从11月的7.1%降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