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洲最差新兴货币印度卢比或进一步下跌

印度一家顶级私人银行表示,2022年亚洲新兴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卢比,可能在下一财年继续下跌。

Axis银行负责财政、市场和批发银行业务的集团高管Neeraj Gambhir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下一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大幅扩大”将使卢比承压。

“在2023财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还没有看到资本外流出现有意义的逆转。”

去年,受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和印度外部财政状况恶化提振美元的影响,卢比贬值超过10%。Gambhir说,印度央行可能会吸收资金流入,以增加外汇储备,此举也可能对卢比不利。

Gambhir说:“印度储备银行去年已经使用了相当多的储备来控制贬值的速度。如果流动性回流国内市场,将被用来建立外汇储备。”

不过,他预计卢比不会出现失控的贬值,只会在4月1日开始的财年出现2%-3%的温和下跌。周五,卢比兑美元汇率稳定在82.57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