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系列经济支持措施刺激了人民币买盘

在政策制定者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来支持受新冠疫情打击的经济后,人民币将出现一个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4%,至1美元兑6.8591元,连续四天上涨近1%。人民币还自4月份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为进一步升值创造了空间。

自10月25日以来,人民币上涨了约7%,当时人民币触及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人们担心中国严格的零冠政策将扼杀经济。自那以后,北京方面突然放松了病毒限制,并加倍努力通过注入流动性和救助房地产行业来支撑增长。人民币走强支撑了地区风险情绪,澳元和韩元过去两个月也走强。

NatWest集团策略师Galvin Chi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将年底目标定在6.68,主要升值集中在第一季度。”他指的是离岸人民币。人民币“可能会随着美元和全球货币走势而定向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四表示,如果新建住宅价格连续三个月下跌,他们将允许降低首套住房的抵押贷款利率。据称,中国还计划放松对开发商借款的限制,收回严格的“三条红线”政策。

在岸人民币上涨0.5%,至6.8504,为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