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油价因对需求的担忧挥之不去而大幅下跌

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由于对需求的担忧继续笼罩市场,本周仍将大幅下跌。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五上涨至每桶74美元以上,将周跌幅收窄至7%左右。沙特阿拉伯2月份降低了向亚洲和欧洲出售原油的价格,显示出对近期前景的担忧。在取消对Covid-19的限制后,中国正在与病毒病例激增作斗争,尽管随着农历新年假期的临近,流动性将会增加。

“更广泛的金融市场在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中开始了2023年,石油也被卷入其中,”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说。她补充说,逢低买进有助于推高价格。

缺乏流动性加剧了年初市场的低迷,使得石油期货价格容易出现剧烈波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警告称,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可能在2023年陷入衰退,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暗示,美国利率还不够严格。

投资者正在关注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为货币紧缩的未来路径提供线索。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出口增加133万桶。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69万桶,汽油库存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