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鹰派言论未能提振美元

美元周四艰难上涨,尽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政策制定者上月重申了抗击通胀的承诺,而在中国放宽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的限制后,澳元上涨。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官员们同意央行应放慢其激进加息的步伐,但他们仍将重点放在了遏制通胀上,并担心金融市场对他们的承诺正在减弱产生“误解”。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周三也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将达到5.4%的峰值,高于目前略低于5%的市场预期。

然而,这未能提振美元,美元兑加元隔夜下跌1.4%。

英镑兑美元在前一交易日上涨0.76%后,最后稳定在1.2062美元,而欧元兑美元在隔夜上涨超过0.5%后,上涨0.19%至1.0624美元。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现在考虑2023年降息还为时过早,这显然是市场仍然预期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职位空缺降幅小于预期,不过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再度收缩。

Attrill说:“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之前,传递出的信息仍然是,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健康。”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14%,至104.06点,周三下跌0.5%。

澳元隔夜上涨1.7%,因有消息称,中国国家计划机构已允许三家中央政府支持的公用事业公司和中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恢复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这是自北京方面于2020年非正式禁止与堪培拉进行煤炭贸易以来的首次此类举动。

澳元兑美元最后稳定在0.6835美元,而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11%,至0.6298美元,前一交易日上涨0.7%。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Attrill称,“澳元显然受益于煤炭行情。”他补充称,多数其他大宗商品货币都得到支撑。

周四,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5%,至131.97日元,扭转了前一天1.2%的下跌趋势,因为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很快就会完全放弃有争议的收益率曲线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