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的能源成本威胁着英国的陶瓷制造商

英国标志性的陶瓷行业正在大幅减产和裁员,原因是飙升的能源账单将英国一个重要城镇的陶瓷行业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一些公司的能源账单激增了10倍,重创了英国一个主要行业,该行业生产的商品包括抢手的茶杯、砖头、航空航天零件和人工髋关节。这场危机正冲击着从酒店到娱乐业的英国企业,在最迟于2025年1月举行的下一次大选之前,让首相里希-苏纳克在工业中心区处于一个棘手的政治地位。

陶瓷行业的年销售额约为16亿英镑,主要在特伦特河畔的斯托克市经营了约300年。它的失败可能使苏纳克难以保住执政的保守党在2019年从工党手中夺取的议会席位,工党自1950年成立以来一直持有这些席位。彭博社的平准计分卡显示,许多地区与伦敦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甚至在能源危机之前,许多陶器公司就在艰难应对来自中国廉价商品和海外较低劳动力成本的竞争。这个曾经将英国陶器运往世界各地的中心产业,现在正被当前的危机推向崩溃的边缘。

伦敦地铁瓷砖供应商H&E Smith Ltd今年从悉尼地铁获得了百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该公司10月份的能源账单较去年激增53%,尽管该公司表示自己的用电量减少了。这是因为向企业收取的一些固定成本大幅上涨,该公司每月的固定费用增长了700%。

总经理Fred Smith说,和其他公司一样,该公司被迫提高价格,并要求一些员工在圣诞节后休假一周,减薪。

10倍飙升

英国陶瓷联合会(British Ceramics Confederation)本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公司六个月的能源成本已从110万英镑上涨至近1200万英镑。该公司表示:“能源危机对我们的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

斯托克城最知名的陶器制造商之一Wade陶瓷本月因能源成本飙升而破产,导致100多名工人失业。Fiskars Group旗下生产Wedgwood陶瓷品牌的工厂将减产约80%,并在1月9日前减少其员工的工作时间。

GMB工会高级组织者Colin Griffiths在接受采访时预测,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英国制陶行业约7,000个工作岗位中约有20%可能面临风险,除非他们在能源账单上获得更多的财政支持。

政府为能源密集型行业提供了一些金融支持,通过一揽子计划人为地将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限制在低于批发价格的水平。这条生命线将在4月份进行调整。英国陶瓷联合会(British Ceramics Confederation)表示,如果没有额外的帮助,就无法保证该行业未来还能生存下去。

Emma Bridgewater是这个同名陶器品牌的所有者,她说迫切需要政府的帮助。

她说:“聪明的政府可能知道的一件事是,在你看到失败和企业关门的地方,你会预料到那里确实需要额外的支持。生活在一个周围一切都在倒塌的社区,是一种难以置信的考验和精神创伤,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

Heron Cross Pottery成立于1876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周五关闭了工厂。由于能源成本过高,该馆无法在当天再次开业。销售总监(Tracie Shaw)表示,本月续签的天然气合同增加了10倍。

她说:“我们将不得不提高价格,这将减少销量,我们很有可能很快停止生产,因为烧窑的成本太高了。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