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日本买家同意支付第一季度每吨86美元的铝溢价

四名参与定价谈判的人士周三表示,一些日本铝买家已同意向全球生产商支付1 – 3月份交货基准价格每吨86美元的溢价,较当前季度下降13%。

这一数字低于10月至12月季度支付的每吨99美元,标志着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也是自2020年10月至12月季度以来的最低溢价。

日本是亚洲最大的轻金属进口国,其同意每个季度支付的初级金属出货价格高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价格的溢价,为该地区设定了基准。

一家日本贸易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周二,我们与两家生产商以每吨86美元的价格达成了交易。”

他说:“我们想把价格定在80美元左右,但我们妥协了,因为我们即将进入新年假期。”

另一位生产商消息人士称,截至周三,该公司已与多家买家达成协议,价格为每吨86美元,但仍在与其他买家谈判,谈判可能会持续到下月初。

由于讨论的敏感性,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日本买家与包括里约热内卢Tinto Ltd和South32 Ltd在内的全球供应商之间的季度价格谈判于11月底开始,预计将持续到下个月,比往常时间更长。

消息人士称,由于需求疲软和库存充足,生产商已将报价从最初的每吨95- 105美元下调。

丸红(Marubeni Corp )本月表示,截至11月底,日本三大港口铝库存为378,550吨,去年同期为268,6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