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底交易的持续动荡,俄罗斯卢布再次下跌

由于针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及其可能对出口收入的影响给俄罗斯货币带来了压力,卢布周三走软,兑美元汇率跌破71卢布关口。

上周,卢布兑美元下跌了约8%,在石油禁运和价格上限生效后,卢布还将出现月度大幅下跌。日本财政部表示,近期的经济下滑与进口复苏有关。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7:05,卢布兑美元下跌1.1%,至71.19,向上周触及的近八个月低点72.6325的方向移动。
卢布兑欧元下跌0.5%,至75.37;卢布兑人民币下跌1.4%,至10.12。

尽管周三早盘交易区间收窄,但卢布在过去两周波动较大,在俄罗斯新年假期前成交量减少的情况下,很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美洲新兴市场研究和策略主管Olga Yangol说,“西方新实施的制裁导致了近期能源价格的下跌,这无疑给卢布带来了压力。”

Yangol补充说,卢布未来将相对有弹性,预计油价主要由地缘政治推动,欧佩克+将继续削减产量以应对市场基本面。

俄罗斯主要出口原油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0.7%,至每桶83.7美元。

周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对西方国家的价格上限做出了期待已久的回应,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从2月1日起五个月内向遵守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原油和石油产品。

俄罗斯股指涨跌互现。

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上涨0.8%,至952.9点。基于卢布的MOEX俄罗斯指数持平于2152.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