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止向价格上限用户出口石油后油价波动

由于投资者权衡俄罗斯禁止向遵守七国集团价格上限的买家出口的影响,石油出现波动。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在周二收盘时几乎没有变化,目前价格接近每桶79美元。根据该法令,莫斯科的限制将从2月1日开始,至少持续到2023年7月。这些指导方针避免了市场曾担心会严重扰乱贸易的极端措施,如设定最低限价或禁止某些国家采购。

原油价格将在2022年小幅上涨。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后,原油价格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价格飙升,然后随着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原油价格逐渐回落。最近,中国迅速取消了严格的零冠政策,并由此引发了严重的病毒浪潮,这对由于缺乏流动性而容易大幅波动的市场造成了冲击。

中国正准备发放新的护照和香港通行证,为被压抑的旅游需求打开闸门。据Trip.com集团有限公司称,在宣布自1月8日起旅行者将不再接受隔离后,来自中国大陆的出境预订量激增。

瑞穗银行经济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尽管目前疫情爆发,但中国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的限制,预计旅游将会增加,这是石油交易的大背景。”他补充说,俄罗斯对价格上限的反应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预期的。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包括该国最大的两家炼油厂,在上周因低温被迫停产后,已开始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