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未来的财政部长正在考虑延长燃油税减免

巴西未来的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Fernando Haddad)的新闻办公室周二表示,他要求即将离任的政府不要延长联邦燃油免税政策,以便他的团队在做出决定前能更仔细地分析这个问题。

哈达德后来在离开过渡团队办公室时对记者说,现任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表示,他将建议政府不要采取任何会影响未来事件的措施。

哈达德说,他要求保持决定,“这样我们就能冷静地计算影响,验证我们对公共账户多年来的预期轨迹。”

这项免税政策原定于12月31日结束,也就是左翼当选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接替极右翼现任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的前一天。

但一位知情人士周二早些时候表示,政府已与卢拉的过渡团队达成协议,将豁免期限延长30天。

甘蔗行业组织Unica的主席Evandro Gussi对路透表示,延长税收优惠将损害巴西社会,促使行业和消费者使用对环境更有害的汽油燃料,而不是乙醇。

一些研究认为乙醇燃料也会导致有害排放。

Gussi说,如果没有税收优惠,含水乙醇往往会比汽油更具竞争力,这要归功于它作为温室气体排放较低的燃料所具有的税收优势。

延长燃油税减税将降低乙醇的竞争力,可能会促使糖厂在下一个收获季节更专注于制糖生产,就像政府在当前季节削减税收以帮助抑制通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