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和阿提哈德铁路公司与巴西矿业巨头签署协议

阿曼和阿联酋的阿曼铁路网的开发商和运营商阿提哈德铁路公司已经与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淡水河谷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在矿业领域利用铁路项目。

谅解备忘录旨在探讨利用铁路在阿曼和阿联酋之间运输铁矿石及其衍生品,将淡水河谷公司在苏哈尔港和自由区的工业综合体与它在阿联酋计划的工业综合体连接起来。

由阿曼和阿提哈德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Ahmed Al-Musawa Al-Hashemi和淡水河谷公司业务发展总监郝杰礼签署。

Al-Hashemi说:“该谅解备忘录强调了潜在用户对利用阿联酋·阿曼铁路网并从其快速、可持续、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务中受益的兴趣。”

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阿曼和阿提哈德铁路公司董事长苏海勒·本·穆罕默德·法尔基·法里斯·马兹鲁伊和巴西驻阿联酋大使Elaina Zugaib见证了签字仪式。

Al-Mazrouei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符合我们继续努力并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苏丹国的主要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愿望,支持两国的经济增长、持续发展和投资。”

Nogueira 在评论该谅解备忘录时说:“该协议支持淡水河谷在阿联酋和阿曼发展工业综合体的计划,为炼钢业生产低碳产品。淡水河谷与阿曼和阿提哈德铁路公司的合作加强了区域物流部门的进展,使各种经济和贸易活动得以进行,并提供了一些好处,包括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提供高质量的运输解决方案。”

淡水河谷公司总部设在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业务遍及五大洲。

该公司是铁矿石的顶级生产商。淡水河谷支持巴西铁路网络的发展,该网络长达2000多公里,在苏哈尔港和保税区已经运营了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