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风险偏好改善,美元回落;澳大利亚、新西兰货币上涨

周二,美元全面走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货币大幅上涨,原因是中国表示将取消对入境旅客的COVID隔离规定——这是放松边境限制的重要一步——导致风险偏好上升。

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65%,至0.63115;澳元兑美元上涨0.25%,至0.67485,由于年底假期季节,交易平淡。这两种货币经常被用作人民币的流动性替代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表示,自1月8日起,中国将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在抵达时进行隔离,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与此同时,北京将新冠肺炎病例管理规定从最高的A类降至不那么严格的B类。

华侨银行(OCBC)外汇策略师克里斯托弗•王(Christopher Wong)表示:“尽管中国内地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放松新冠限制的步伐似乎没有放缓。这或许表明了中国政策制定者全面开放的决心。”

“此外,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采取非常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Wong说。

在其他方面,英镑上涨0.16%至1.20865,而欧元上涨0.06%至1.06395。

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稳定在104.12。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而通胀进一步降温,强化了美联储可能缩减其激进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预期。

“与季节性趋势一致,12月是美元疲软的一个月,”荷兰国际集团汇市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

“值得记住的是,美元在过去四年的每年1月份都在上涨。我们对2023年初的看法仍然是美元复苏。”

日元兑美元上涨0.1%,至132.75日元兑1美元。日本央行上周出人意料地调整了其收益率曲线政策,继续提振了最近脆弱的日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排除了短期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尽管市场和政策制定者都在暗示,人们越来越关注黑田东彦明年4月任期结束后会发生什么。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表示:“虽然……政策调整增加了日本央行前景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继续倾向于日本央行政策制定者在2023年底前不会进一步调整政策。”

“通胀压力预计将缓解,这应该会降低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政策举措的动机。”

CoinDesk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加密货币领域,加密贷款机构vaud取消了竞争对手Nexo的潜在收购。

比特币最后小幅下跌,至16,914,以太币下跌0.1%,至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