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月汽油零售额增长1.4%,11月下降0.5%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份零售额较9月份增长了1.4%,但11月份的估计数据显示,在圣诞购物季到来之前,以及今年七次加息之后,11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了0.5%。

10月份零售额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增幅,不过增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说,9月份的降幅从此前公布的0.5%向下修正至了0.6%。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0月份销售主要受到加油站和食品饮料价格上涨的推动。从数量上看,零售额持平。

“10月份的零售额实现了稳健增长,尽管收益来自于价格上涨,特别是在加油站,”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Shelly Kaushi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Kaushik称,“展望未来,11月经济预估为负值,表明经济将持续疲弱,因消费者在高通胀下努力降低购买力。”

加拿大央行在九个月内以创纪录的400个基点的速度加息至4.25%——这是2008年1月最后一次出现的水平——以抑制10月份6.9%的通胀。这是央行2%目标的三倍多。

展望未来,银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设定政策利率将更加依赖数据。11月消费者价格将于周三公布,而10月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最新的零售数据与加拿大央行在1月份暂停加息周期一致,也就是说,明天的CPI数据将在决定未来路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Desjardins Group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