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油砂泄漏促使加拿大加强监管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加强对阿尔伯塔省油砂的环境监督,因为Imperial oil Ltd和该省监管机构在报告有毒物质泄漏方面进展缓慢。

环境部长Steven Guilbeaul提议成立一个联邦-省-土著联合工作组,由石油公司参与,以解决对泄漏的担忧。Imperial oil Ltd和监管机构已被要求在下议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常设委员会就漏油事件作证。

加拿大联邦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周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向联邦政府和土著社区发出的通知如此缓慢,令人严重关切。”

加拿大能源部说,它和Imperial oil Ltd的Kearl油砂矿附近的土著社区直到第一次油砂泄漏发生九个月后才知道一个储油池发生了两次泄漏,当时艾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发布了紧急命令,要求Imperial oil Ltd控制持续的泄漏。

Imperial oil Ltd发言人Lisa Schmid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公司坚称在两次泄漏事件发生时确实通知了当地社区。她说:“我们深感遗憾的是,在我们对5月事件的调查期间,在我们最初通知之后,没有定期向社区提供沟通,因为我们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

她说:“Imperial已承诺采取必要措施改善我们的沟通,因此这种情况今后不会发生。”

向艾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5月和2月的渗漏被认为对鱼类有害,3月10日,执法人员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Imperial立即采取行动,防止泄漏进入鱼类养殖水域。

该部门表示,包括Athabasca Chipewyan第一民族和Mikisew Cree第一民族在内的社区已经对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表示持续关注。联邦政府已经批准拨款将瓶装水运到Mikisew Cree第一民族,但当地的饮用水已被发现符合加拿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