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出台政策前日元处于守势;新西兰元贬值

日元兑美元周二在日本央行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政策之前回落,人们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的刺激政策设置不变。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也小幅升至一周高点,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支撑,因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将更长时间加息的信息。

新西兰元在当地商业信心调查大幅下降后下跌。不过,澳元在摆脱了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上次政策会议的记录后,变化不大。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策略师Rodrigo Catrie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鹰派美联储政策更新在投资者心中仍然记忆犹新”,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

与此同时,“整合是外汇内部的主题”,因为市场流动性进入假日季节。

美元上涨0.37%至137.415日元,该货币对美国长期收益率的变化特别敏感,本月升至133.62-138.18交易区间的顶端。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东京交易中保持在3.601%的一周高位。

虽然日本央行将维持超低利率,并向市场保证不急于撤出刺激措施,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媒体会议将受到仔细关注,以了解在其春季任期结束前是否有任何迫在眉睫的政策调整的暗示。

日元周一短暂飙升,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政府明年将考虑修改与日本央行的联合声明,承诺该银行尽快实现2%的通胀目标。

衡量美元兑日元、欧元和其他四个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13%,至104.75点,接近周一的高点104.93,这是自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小幅下跌0.07%至1.0601美元,略微回吐了周一0.23%的涨幅,此前德国商业士气表现乐观。当天早些时候,IF在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5755美元徘徊。

英镑持平于1.21455美元,接近前一交易日近两周低点1.2120美元。

澳元下跌0.03%至0.66965美元,自周四从上周三个月高点0.6730美元回落后在该水平附近盘整。

澳洲联储12月6日的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选择加息四分之一个基点,显示他们也考虑过加息半个基点和暂停。

这些会议纪要强化了政策的“不确定前景”,为澳元提供了额外的权重,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

他补充说:“对中国随意的COVID政策变化的不安似乎也限制了澳元/美元。“但随着交易条件在年底前变薄,澳元/美元可能能够企稳并避免突破 0.6600。”

新西兰元下跌0.41%至0.633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