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证实在10月份对汇市进行了两次干预以支撑日元

日本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周二的数据显示,日本在10月份确实两次干预了外汇市场,以支持其日元货币。

季度数据显示,10月21日日元急剧下跌到了32年低点151.94,触发了当天的干预,随后在10月24日又进行了一次干预。

在9月22日日本政府24年来首次进行日元兑美元的干预之后,日本进行了“秘密干预”,即在没有宣布的情况下对市场进行突击。

日本10月份在两次未经宣布的干预中花费了创纪录的6.35万亿日元(合479亿美元),在9月22日花费了2.84万亿日元来阻止日元的大幅下跌,这提高了资源匮乏的日本的生活成本。

自那以来,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30日元左右的区间,同时引发了一些对日元再度升值的担忧,这可能会阻碍日本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出口。

考虑到日本过去与强势日元的斗争导致日本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下降,日本很少进行买入日元、卖出美元的干预。

日本在每个月底公布月度干预记录,并公布上一季度的每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