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升至三个月高位

人民币汇率周五早盘攀升至三个月高点。

中国周四报告了11月份疲软的工厂交货和消费者价格,表明COVID案件的激增和低迷的消费者情绪仍在压制着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1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3%,连续第二个月收缩。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1.6%,弱于10月份的2.1%。尽管如此,交易员们似乎对这些数据不屑一顾,因为他们仍然乐观地认为,中国经济从COVID-19开始的最严重困境已经过去。

分析师表示,周五的数据也可能为中国央行实施更多宽松措施提供理由。“人民币本周相对保持了涨幅,尽管在周一拉动(超过1%)涨幅后,人民币的涨幅有所波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货币策略主管Alvan Tan表示。他说,放松阻碍中国经济的严格疫情限制措施正在推动人民币的韧性。

在岸人民币在早盘交易中升至每美元6.9300,为9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即期人民币开盘报每美元6.9500,午盘换手报6.9590,较前一交易日尾盘收盘价和接近中点强60点。中国人民银行在开盘前将中间利率定为每美元6.9588,比之前的固定汇率6.9606更强。目前,人民币即期汇率允许在官方中间价上下2%的区间内交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比在岸现货汇率强0.06%,报6.9547。离岸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被认为是市场对人民币价值前瞻性预期的最佳代表,交易价格为6.791,与中间价相差2.47%。一年期NDF以中点结算,而不是即期汇率。全球美元指数从前一收盘价104.774跌至10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