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限制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以缓解电费负担

澳大利亚将对国内能源价格施加上限,并提供高达15亿澳元(10亿美元)的能源账单减免,以缓解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造成的生活成本压力。

澳大利亚总理Anthony Albanese周五在与州政府领导人会晤后表示,国内天然气价格将限制在每千兆焦耳12澳元,动力煤价格将限制在每吨125澳元,为期12个月。政府将向家庭提供账单减免,这些救济将通过地方当局进行管理。

Albanese说:“非常时期需要采取非常措施,” 他说,俄乌冲突是导致商品价格飙升的一个关键原因。如果能源生产商的生产成本超过了上限,政府将对其进行补偿,不过各州的措施会有所不同。

总理表示,根据政府与液化天然气工厂签署的协议,天然气供应将得到保证,已与壳牌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和桑托斯有限公司在9月签署合作。他说,来自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不会受到影响,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主要的供应国之一。

Albanese说:“我们非常谨慎的一件事是不要干扰任何现有的出口系统,关于现有的 – 无论是海外天然气还是煤炭合同 – 这都不会对其产生影响。”包括日本在内的天然气消费者此前曾对供应中断的前景表示担忧。

中左翼工党政府10月份的预算显示,到2024年6月,电价预计将上涨至少50%,同期天然气价格预计将上涨40%以上。

Albanese的宣布是在就采取何种干预进行数周的谈判之后宣布的。领导人兼财长Jim Chalmers一直不愿征收类似于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宣布的意外税,即使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在国际价格飙升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利润。

西澳大利亚州拥有全国10个数十亿美元的出口设施中的一半,由于该州的天然气预订政策,西澳大利亚州已经摆脱了国际价格飙升的连锁反应。官员们敦促其他地区采用类似的制度,根据该制度,出口商必须在当地提供15%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