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美国气候法案,锂价格上涨有了更大的空间

锂价格已经有了一个巨大的突破。但是,如果该行业的高管们同意一件事,那就还有更高的上升空间。

这部分要归功于乔·拜登总统签署的气候和税收法案,即《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该立法的一个关键部分侧重于加强美国国内以及与华盛顿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对锂等关键电池金属的生产和加工。

对锂的需求“现在正在区域化,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区域竞争,”全球最大的银白色金属生产商Albemarle Corp的锂总裁Eric Norris说。

“定价将保持强劲,每个人都需要锂,”Norris在纽约举行的德意志银行第7届年度锂和电池供应链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电动汽车的电池中,锂是无可替代的。随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增,锂价格飙升至了创纪录水平。在2018-2020年市场低迷削弱了对新项目的投资之后,这种金属的生产几乎跟不上消费。

Piedmont Lithium Inc的首席运营官Patrick Brindle表示,IRA的经济激励措施可能会刺激国内的锂产量投资。该公司收到了1.417亿美元的美国拨款,用于旨在促进该国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项目。

“我们看到立法形式的政策变化,文字和政策终于开始形成,”Brindle表示,他还预计锂价将继续上涨。

据彭博社计算,自拜登于8月中旬将IRA签署为法律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宣布在电池原材料生产以及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方面投资超过130亿美元。Northvolt上周表示,正在考虑推迟在德国建立电池工厂的计划,并将在明年决定是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建造工厂还是首先在北美扩张。

对于Albemarle来说,“IRA所做的可能是重新点燃我们的并购,”Norris说。他说,该公司正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司法管辖区寻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