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帮助抵消了冬季天气的冲击。冬季天气正在考验该地区对能源危机的抵御能力。

最近几周,由于高价格吸引了出货量,西北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激增。随着供暖需求的飙升,非洲大陆也在寻求防止其天然气储备减少。

预测显示,从伦敦到拉脱维亚,未来几天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这是在俄罗斯因乌克兰战争而限制天然气供应后,欧洲本赛季的第一次真正的考验。风力发电的下滑以及瑞典和法国的核电停运也使电力和天然气网络变得紧张。

“我们现在预计今年美国液化天然气货物的三分之二将在欧洲登陆,再气化能力目前是美国向欧洲出口更多液化天然气的主要障碍,”Wood Mackenzie Ltd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研究副总裁Kristy Kramer表示。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分析师Arun Toor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去年12月,欧洲西北部液化天然气终端的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寒冷天气推高了现货价格,鼓励贸易商卸载货物。过去两个月在海上滞留数周的油轮正在释放燃油,从而增加了供应。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显示,在11月中旬接近96%的水平下降之后,欧洲的天然气储存水平仍超过了90%。最近的寒流与挪威设施的额外停机同时发生。

交易员也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活动,中国正在放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这些限制抑制了能源需求。亚洲的冻结可能会加剧液化天然气的国际竞争。

德国能源公司EnBW贸易执行董事Peter Heydecker表示:“德国目前是液化天然气价格最高的国家之一,这有助于吸引货物。我们现在有巨大的需求,但我们在全球竞争。我们仍然认为有足够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我们需要关注亚洲的需求。”

欧洲基准荷兰即月期货下跌6.9%,至每兆瓦时138.89欧元。英国等效合约下跌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