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ABC国家 “正在制定共同的定价政策

Télam周四报道说,南美的“ABC”锂生产国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正在考虑制定联合政策,以确定该矿物的销售价格。

所谓的“锂三角”国家正在评估一项倡议,以推进“国际生产中的定价和良好做法,这些做法有助于促进生产框架”,这将需要为锂创建一个类似于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组织。

谈判正在顺利进行,进一步的会谈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39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期间举行。

据报道,阿根廷是全球第四大锂生产国,在其卡塔马卡、胡胡伊和萨尔塔等西北省份拥有高水平的锂。该地区被认为是世界上这种矿物的第二大储备国。

在全球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阿根廷锂出口同比增长了171%。

有人解释说,欧佩克设定生产水平以影响每桶原油的价格,这将作为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在锂方面建立类似机制的模型。“锂ABC国家 ”占世界锂矿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