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兰特因美元汇率贬值而上涨;第三季度失业率下降

周二南非兰特因美元汇率贬值而上涨,因为人们预期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生抗议活动后可能会放松严格的 COVID 限制。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26,兰特兑美元报16.9750,较周一收盘水平上涨约1.19%。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约0.14%。

在国内经济方面,南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南非官方失业率从第二季度的33.9%小幅下降至第三季度的32.9%。

分析师预计,由于经济增长如此缓慢,它将保持高位。

“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这表明南非经济的脆弱性受到正在进行的轮换减载(停电)的困扰……严重影响了信心和投资,”Investec分析师Lara Hod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南非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私营部门信贷同比增长了9.34%,略低于前一个月的9.74%。

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小幅下跌,Top-40指数JTOPI下跌0.27%,而更广泛的全股指数JALSH收盘下跌0.33%。

南非政府基准2030年债券ZAR2030走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至1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