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拿大央行为进一步加息设定了高门槛,加元走软

加元兑美元周三走软,回吐了前日几乎全部的涨幅,因美股下跌,而且加拿大央行1月份的会议记录表明进一步紧缩的门槛很高。

加元兑美元汇率在1.3361 – 1.3449区间波动后,下跌0.3%至1.3445,或74.38美分。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今天风险交易已经减少。股市正在适应(美国)利率上升,这造成了一些避险情绪。”

在周五出人意料的强劲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之后,投资者一直担心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会有多大的力度。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加息两次,将央行基准利率提高到5%以上,而加拿大央行预计将维持在4.50%的水平。

加拿大央行首次发布了所谓的“理事会审议摘要”,表示希望传达的信息是,进一步加息的门槛现在更高了。

Button称,“市场认为美国和加拿大利差扩大…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改善,缓解了这种情况。”

路透社调查显示,加元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上涨,因全球经济前景对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更为有利,且投资者押注各国央行将在2024年降息。

作为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连续第三天上涨。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8.47美元,上涨1.7%。

加拿大债券收益率整体走低。10年期国债下跌5.6个基点至3.034%,周二曾触及近四周来的盘中最高水平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