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ter:美联储可能从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放缓

两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官员在强调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的同时,也强化了美联储下个月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和Cleveland的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分别表示,通胀仍然过高,政策制定者在完成紧缩运动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们都认为官员在调整政策时需要明智。

梅斯特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在下次会议上将利率从75个基点放慢脚步,我对此没有意见。”他补充称,鉴于利率刚刚进入限制区间,政策正进入新的“节奏”,这将给经济带来压力。

美联储本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目标提高到了3.75%至4%的区间。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可能会考虑在12月中旬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最终决定取决于经济情况。

根据期货市场的合约定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加息半个百分点,明年基准利率将达到5%左右的峰值。梅斯特表示,她不认为市场预期“真的偏离”,并补充说需要更多加息才能将利率进一步带入限制区域。

10月份消费者价格降温幅度超过预期,这一转变可能给美联储官员更多空间来减缓加息。但政策制定者表示,月度数据中存在噪音,他们希望在对政策做出更持久的改变之前看到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

梅斯特说:“我不认为我们接近停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我们需要看到通货膨胀真正走上可持续的下降道路,回到2%。”

戴利在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官员们需要注意货币政策运作的滞后性,同时重申她认为利率将上升至至少5%。

“当我们努力使政策达到足够限制的立场时 – 降低通胀和恢复价格稳定所需的水平 – 我们需要注意,”她告诉加利福尼亚州尔湾的奥兰治县商业委员会。“调整太少会使通胀过高。调整太多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痛苦衰退。”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倾向于在分配中更鹰派,因为我考虑到这里需要做什么以及风险在哪里,”她在演讲后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

她说:“对我来说,5%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如果需要,它可以更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联储11月1-2日的会议结束后表示,官员们最终可能会采取高于此前预期的利率来平息通胀,此后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这种观点。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官员们在 9 月份预计到今年年底的利率约为 4.4%,到2023年将达到 4.6%。他们将在下个月更新季度估计。

戴利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持续缩减资产负债表以及官员们提供的关于未来政策路径的前瞻指引也起到了紧缩机制的作用,这反映在金融状况上。

她说:“虽然基金利率在3.75 – 4%之间,但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在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