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认为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

瑞士央行银行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表示,瑞士央行下个月可能不得不再次提高借贷成本。

“很有可能再次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我们能够充分对抗通胀,”乔丹周一在瑞士洛桑告诉企业主。

Jordan说:“瑞士的通货膨胀已经变得更加广泛,瑞士央行正在观察到第二轮经济影响,尽管影响有限。央行是否会在12月15日的会议上加息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

瑞士官员已经将今年的借贷成本提高了125个基点至0.5%。根据彭博社的最新调查,经济学家预计下一季度会议将再加息75个基点。

据Jordan称,在提高利率的同时,瑞士央行还准备出售外汇。在上周的一次活动中,他已经承诺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确保中期价格稳定。

“当瑞士法郎再次变得过于强势时,我们有可能进行干预,但如果它变得过于疲软,我们也有可能出售,”Jordan周一重申。

强劲的瑞士法郎最近使该国免受高进口通胀的影响。消费者价格增长已经连续两个月放缓,低于3%,而周边欧元区的增长率为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