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希望推动油价延续上涨势头

油价周一上涨近1%,扩大了上一交易日的涨幅,因为中国放宽了一些严格的COVID-19协议,助长了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的经济活动和需求复苏的希望。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041点上涨87美分,或0.9%,至每桶96.86美元,周五收涨1.1%。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报每桶89.76美元,上涨80美分,涨幅0.9%,周五收盘上涨2.9%。

在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调整了COVID防控措施后,大宗商品价格周五上涨。但周末中国的COVID病例攀升。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在一份说明中说:“这一政策支点将有助于限制对在岸活动采取长期限制措施的下行担忧,但它并不能消除当前封锁带来的直接需求打击。”

放宽限制的措施包括将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入境旅客的检疫时间缩短两天,以及取消对航空公司带来受感染乘客的处罚。

“最新的检疫要求放松无疑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如果要维持近期的这种热情,市场可能需要看到进一步的放松,”ING在一份说明中说。

中国对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需求仍然疲软,因为几家炼油厂要求在12月减少原油产量。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Janet Yellen周五表示,如果印度避开受上限约束的西方保险,金融和海事服务,印度可以继续购买尽可能多的俄罗斯石油,包括以高于G7施加的价格上限机制的价格购买。

然而,美元走强抑制了油价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局局长Christopher Waller表示,该行需要一连串的软报告才能在加息问题上松口气,因为加息一直在推动美元上涨,并压低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