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因美元汇率攀升而下跌

美元汇率走强影响,油价在周五早盘下跌,但由于担心欧洲即将切断从俄罗斯的进口,导致石油供应收紧,油价有望实现周度上涨。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43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2美分,至每桶96.54美元,跌幅0.4%,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下跌56美分,至每桶88.52美元,跌幅0.6%,跌幅约为前日涨幅的一半。

不过,两种基准原油合约均有望实现每周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有望超过3%,WTI原油期货涨幅超过4%。

周五的下跌是由于美元指数升至110.57,使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分析师称,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反弹,突显出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和石油消费国的韧性。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管Baden Moore表示:“从石油市场的角度来看,尽管利率较高,但这是影响需求前景的直接驱动因素。”

他说,考虑到全球库存较低,欧洲对俄罗斯原油的制裁将于12月生效,以及中国的需求正在回升,市场波动性可能会上升。

中国炼油厂产量增加的迹象、欧洲在俄罗斯石油禁运前对原油的需求、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及其盟国即将削减供应的迹象,都加剧了布伦特原油相对于WTI的溢价不断扩大。

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12月5日制裁生效之前,市场仍然对欧洲购买俄罗斯原油的最后期限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