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将举行会议调整10月配额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卡特尔的13个成员国,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伙伴正在开会调整10月份的配额。

面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预计欧佩克+国家将在周一会议上同意适度增加石油产量。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布伦特北海原油和美国 WTI 原油价格在 8 月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远低于每桶 140 美元的高位。

凯投宏观的Caroline Ba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还不能确定欧佩克+是否会同意每天再增产10万桶。”

“鉴于最近油价下跌…我们不排除没有变化,甚至削减的可能性。”

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在最需要明确性的时候,波动性和稀薄的流动性会向市场发出错误的信号”。

欧佩克+正在抵制西方要求增产以遏制价格飙升的呼吁。

“该集团显然希望保持高价,”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

“他们可能担心伊朗原油会打破市场平衡,有利于供应,从而降低价格,”他补充说。

Energy Aspects的Matthew Holland表示,减产将在10月的下次会议上提出,这将是自为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垂死的需求而大幅减产以来的首次减产。

一切都将取决于伊朗核谈判的进展,该谈判旨在恢复德黑兰与世界大国之间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该协议减轻了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对其核计划的限制。

最近,随着美国放松对石油的制裁,达成协议的希望重新燃起。

然而,华盛顿周四表示,德黑兰对欧盟草案的最新回应是“不幸的是……不具有建设性”。

能源情报局(Energy Intelligence)分析师Amena Bakr警告不要过度解读沙特能源部长的评论,只说“波动性对市场不利”。

她说:“这是向所有西方政府发出的信息,这些政府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一直在干预市场并试图管理市场”。

在最新的公告中,七个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周五决定“紧急”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以限制莫斯科出售碳氢化合物的收益。

但俄罗斯警告说,它将不再向采用前所未有的机制的国家出售石油。

然后供应将减少,导致价格再次飙升,尽管最近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历史高位和极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