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国可能在2023年避开经济衰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英国和欧元区经济明年可能会陷入衰退,但由于就业市场具有弹性,美国可能会侥幸逃脱。

与此同时,该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在周日发表的一系列报告中说,中国在经历了近三年的Covid-19抑制后,预计将重新开放,这将引领其自身经济和其他亚洲新兴市场的复苏。

“风险是下行的。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2%,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的2.7%的增长预期,”报告称。

摩根士丹利预测,明年发达经济体“处于衰退或接近衰退”,而新兴经济体“温和复苏”,但表示全球整体回升可能仍然难以实现。

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超过新兴市场预期的平均3.7%增长,而10国集团发达国家的平均增长率预计仅为0.3%。

全球央行今年都提高了利率以遏制肆虐的通胀,在美国,摩根士丹利预测美联储将在2023年保持高利率,因为通胀在今年第四季度见顶后仍然强劲。

“2023年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会蔓延到2024年,导致两个非常疲软的年份,”报告说。

分析师说:“在全球范围内,通货膨胀的高峰应该在本季度到来,明年的通货膨胀率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