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欧元下滑,加元汇率从三周高位回落

加元兑美元周四小幅走低,但随着油价上涨以及美元走强走大,加元仍维持了近期的大部分涨幅。

加元兑美元下跌0.1%,至1.3570,即73.69美分,此前触及9月23日以来的最强水平1.3496。

“相对于其他货币,它表现良好。欧洲正经历艰难的一天,”加拿大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Michael Goshko表示。

在欧洲央行按照预期加息,且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后,欧元短暂回落到与美元平价以下。

在G10集团货币中,只有新西兰元和日元的表现好于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拿大货币。

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原油价格上涨1.3%,至每桶89.08美元,因对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乐观情绪帮助盖过了对中国需求疲软的担忧。

加元自本月初触及两年多来的最弱水平1.3977以来,已经反弹了3%。

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半个百分点,幅度小于预期,并表示它越来越接近其历史性紧缩运动的终点,因为它预测经济将在未来三个季度停滞不前。

跟踪美国国债和德国联邦债券的走势,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在整个曲线上都有所回落。

10年期国债触及10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为3.176%,随后小幅回升至3.197%,当日下跌8.7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