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停滞,加元汇率延续2月跌势

在令人失望的GDP数据公布后,加元兑美国货币周二走软,该数据加强了投资者对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决定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押注。

加拿大经济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录得零增长,远逊于预期,不过1月份经济活动可能反弹,增长0.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在一份报告中说:“即使1月份的预先估计指出2023年开始会有稳固的增长,但经济弱于预期的迹象和通胀压力的缓解应该足以让加拿大银行继续按兵不动。”

货币市场继续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3月8日的政策声明中维持基准利率在4.50%不变,并降低了对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迫再次收紧政策的押注。

加拿大央行表示,如果经济停滞,通胀如预期般下降,就不需要进一步加息。

加元兑美元下跌0.4%,至1美元兑1.3625加元,或73.39美分,但仍未触及上周五触及的七周低点1.3665加元。本月,该指数下降了2.3%。

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上涨了,因对中国经济强劲反弹的希望抵消了对美国进一步加息的担忧。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7.05美元,上涨1.8%。

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在更陡峭的曲线上下跌。2年期国债下跌4.8个基点至4.220%,10年期国债下跌3.8个基点至3.356%。

10年期国债的交易价格比美国的同等债券低2.6个基点,差距为55.4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