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marle的意外之财显示了锂电对经济衰退担忧的抵御能力

在经济衰退的担忧中,锂业的繁荣被证明是如此有弹性,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商现在预计其经营现金流将在六年内首次超过总支出。

周三,Albemarle公司报告了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利润,并提高了其年度指引,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光明的前景意味着该公司现在预计2022年自由现金流将为正值,而共识是它将保持负值,达到5亿多美元。股价扭转了早盘的涨势,在纽约下跌1.9%。

Albemarle公司正在利用对电动汽车所需的一种关键原材料的飙升需求进行套现。随着铜等其他在旧工业中占有更广泛份额的金属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下萎靡不振,锂的价格却在坚挺。这使得生产商能够在续约时锁定天价,缓解成本上升带来的打击。

据首席财务官Scott Tozier称,这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公司将继续引进新的设施,将开采的锂加工成电池所需的化学品,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50万吨的年产能。

美洲拥有不同的锂储量–从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维亚的卤水储量,到美国和加拿大的硬岩储量,以及美国的油田卤水和粘土等非常规储量。他说,该地区增加锂提炼产能的前景“非常好”,因为“每个储量都需要转换设施,以便将原材料转化为电池所需的碳酸锂或氢氧化锂化学物质”。

虽然智利和澳大利亚占了全球锂矿供应的大部分,但中国拥有超过一半的提炼成专业电池化学品的能力。人们对这个亚洲国家在提炼和制造这种材料方面的主导地位也越来越关注,因为在贸易和政治紧张局势下,对中国的依赖现在被视为一种脆弱性,这种紧张局势正在刺激人们重新思考全球供应线。

埃隆-马斯克在7月底呼吁对全球锂精炼进行更多投资,以缓解电池材料的短缺,并向那些抓住机会的人承诺,这就像 “基本上是在造钱 “一样有利可图。

Tozier表示,中国是加工锂的成本最低的地方,因为建筑成本较低,而且有庞大的加工化学工程基地可以利用。他说,相比之下,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建立精炼能力的成本是其两倍,而南美洲则介于两者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