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业绩报告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从科技巨头Alphabet和微软到通用电气和玩具制造商Mattel的美国公司周二都报告称,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或警告情况将变得更糟,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推动了股票下跌。

一连串令人失望的结果表明了困扰美国经济的一系列问题。强势美元损害了大公司的海外利润,而飙升的通货膨胀促使加息和公司提高产品价格,而消费者则被迫削减支出。

周二数据显示,在通胀担忧加剧和对明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下,美国消费者信心在10月份有所回落,此前曾连续两个月出现增长。

微软公布了五年来最慢的销售额增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个季度仅增长了6%,为2013年9月以来的最低速度,除非2020年再出现小幅季度下滑。

由于谷歌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数字广告平台,许多人曾预计谷歌会更具弹性,但随着保险、抵押贷款和加密货币行业的客户收紧广告预算,谷歌的广告收入弱于预期,这震惊了市场。

Investing网站高级分析师Jesse Cohen表示:“尽管谷歌被视为是与同行相比在广告领域最不受影响的公司之一,但谷歌糟糕的季度业绩还是表明了一个新的迹象,表明基本面恶化和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正促使广告商削减支出。”

谷歌的业绩对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来说是个坏兆头,因为该公司特别依赖广告,并将于周三公布业绩。上周,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Snap Inc预测假日季度的收入不会增长,这在社交媒体行业敲响了警钟。

Alphabet表示,它计划将招聘人数减少一半以上。

正在拆分为三家公司的通用电气集团GE表示,其陆上风电部门的全球员工人数将减少五分之一,该部门一直在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压力导致的原材料成本上升作斗争。

Alphabet的股价在钟声过后下跌了7%。微软下跌2%,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I)的季度收入和利润预测低于预期,下跌5%。Spotify的股价下滑了4%,该公司也因广告增长缓慢而发出警告。Meta股价下跌4%。

上个季度,微软的Windows业务大幅下滑15%,突显了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不足。

德州仪器(TI)回应了这一观点,支持了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先进微器件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的类似预测。

“在本季度,我们经历了个人电子产品的预期疲软,以及整个工业领域的疲软,”德州仪器老板Rich Templeton表示。该公司与其他芯片制造商一样,不得不面对小工具制造商削减订单以清理芯片库存的问题,因为此前疫情导致的需求增长在短短几周内迅速转向了低迷。

苹果iPhone组装商富士康也指出了对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的信号,原因是中国经济因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限制而大幅放缓。

美泰(Mattel)非常容易受到可自由支配支出削减的影响,它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测,并表示将在繁忙的假日季节增加促销活动,以鼓励受通胀影响的购物者购买芭比娃娃。

周二早些时候,便利贴制造商3M Co表示,预计疲软的消费者支出将持续到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并下调了全年的预测。

尽管如此,成绩单中还是有亮点的。

Chipotle墨西哥烧烤公司报告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超过了华尔街,因为即使价格较高,但较富裕的顾客仍愿意光顾,即使低收入的消费者较少在那里用餐。

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是经济放缓时的宠儿,它与竞争对手百事公司(PepsiCo )一起提高了其年度预测,因为尽管价格上涨了几轮,但顾客还是愿意购买了他们的含糖汽水。